close

小妹今年剛升高二,在高一學年底選了科系,目前就讀職業的會計!!!
還記得今年四五月份那陣子小妹心情不好嗎? 
就因為學業的關係,當時心情跌落到谷底。
高一學年底功課或考試方面才漸入佳境,就被學校判說要我去讀職業科! 
一開始相當排斥! 
因為在台灣人眼裡,讀職業的學生都是功課不好或是爛學生之類的才去讀的
剩至去讀職業的有些都會被取笑或不被看好
用重話來形容就是:無能的人
(以上是依現在社會的價值觀來說)
當時因為這些傳言而陷入困境,心中百般的不想去讀職業科,再來選科又是一大學問
要找自己專長又要想以後要做什麼工作或走什麼路,
同時高中也不可以選太遠,不然搭乘交通工具很耗時間。
還想到以後小妹的媽媽經濟壓力又要增加就很苦惱。
還苦惱為什麼以前都沒用功讀書,整天都在混! 
如果沒有混的話,就不會有這些問題,那種壓力真的是我從未想過會有的!!!
同時,我也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壓力",那時候整個人還真的快崩潰了! 
不過現在回頭想想,我覺得當初的那些苦惱及不開心都是多餘的。
其實職業科也不錯!!! 

現在換了個新學校,新環境及新同學,我覺得很新鮮
一開始到新學校就很緊張。。。怕在學校迷路,會擔心這個又擔心那個
但是才幾天,我就開始習慣了 
還在班上交到很多同學,現在都是麻吉囉~~~
說到同學,我們班(加我)有十八個,一半以上都外國人! 
有土耳其人,阿拉伯人,摩洛哥,瑞士人等~
我媽媽還說我們班是聯合國來的。。。 
同時,我們這些外國人,都有共同的問題:那就是法文!
現在不會的只能互相問
自從來到這新環境,我比較敢講法文,比較敢交流了,所以我沒後悔來到這個學校。
我也覺得來讀職業科不是件壞事! 
雖然學習程度的等級沒有比普通科來得高,但我們現在學的都是將來會用到的。
我很開心我選對科了! 儘管有人認為讀職業就很爛,我也不介意。
因為他們不了解職業科是在學什麼,都沒讀過亂下定論,那是錯誤的行為。
我個人還認為大家也可以走這條路呢! 不一定要待普通科死讀書!!!

我們班的班導師就是我們會計的老師!
他人整個超搞笑,已經五十幾歲了!
一個月賺超多錢的!!! 起碼也有十萬台幣的樣子 
他自己也有副業,不只當會計老師!
他對我們班都很好,上課絕對有說有笑,關係就如朋友一樣。
說話都是開門見山,絕不留一絲餘地。
很高興有個這麼好的老師,小妹真的很幸運~~~

小妹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喔~~~~~~~  
上課上的太開心,時間就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再過兩三個禮拜就要放萬聖節的假期,我好期待呀~
雖然我現在認為放假跟上課沒兩樣,但我還是特期待, 
這樣我就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不用一大早起來去上課,
因為現在小妹的學校不在家裡附近。
現在這個學校離家裡開車要15-20分鐘左右的距離!
早上八點的課,一早六點半就要起床,七點半要搭車,所以有時候都睡不飽。 

(之後的起床時間都是以此類推) 
中午都不在家吃飯了,因為都沒時間來回。。。
中餐都自己帶便當或三明治解決 (若是吃便當,小妹都是吃早上從冰箱拿出來的)
冬天的時候打算在學校的餐廳吃飯!
為了自己的胃,為了不要冷死,所以等到天氣變很冷的時候才在學校的餐廳吃!
不然現在都是吃自己帶的飯~
而且還有同學陪我,所以我不孤單~~~
就連上下學都有同學跟我搭同班公車,我也不孤單。
現在的我很開心也很幸福~~~~~~~~
功課及考試我也會加油~~~

現在主科是會計,今天才剛考會計!
我個人覺得。。。不知道是不是是第一次考會計的關係,
考試內容還滿簡單的! 就只要算算數! 
不過這一個月學的都是複習去年的,所以考試的內容才比較簡單吧!
如果我還可以拿到好分數我也挺厲害的,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接觸會計這鬼東西!
希望未來的考試內容也是如此的簡單,我也一定會盡量拿好分數的。 

經濟與法律才剛開始上,因為我們都還沒有書,所以都沒辦法上!
於是經濟與法律的老師就幫會計老師幫我們複習會計
上禮拜彩開始這堂課的!
目前慢慢的進入狀況~~~

交流這堂課是在學什麼呢?
學如何填履歷表或推薦函,也有學如何禮貌性的接電話(會計科也有參雜一點秘書的課程)
還有學Word程式教學
但我們班一半的同學其實早就學過了,因為他們以前是學跟會計有關的!
老師只是教我們這些從普通科轉到會計來的同學而已,因為我們都沒學過~
這時候也就是我覺得無聊的時候了!
 
因為有些東西我都會用了,上課還聽老師教真的會很想睡覺。。。
我只能說,同樣從普通科轉來的同學都很笨,怎麼教都不會。。。 
因為上會計的時候(禮拜六),我們都是在用電腦,使用Excel~
我旁邊的同學們就老是一直問我這怎麼用這怎麼用,我頭都變兩個大了!!!
因為我一直想專注在我的Work上,想要認認真真的做
可是每做一下下,同學都會打擾我,我就會很不耐煩的幫他們 
(我承認我這時候很壞啦 嘻嘻嘻 但誰叫我教他們她還忘記,那我也沒辦法了)
以後等到老師要打分數的時候,只能請他們自己好自為之了。  

所謂的美育課就是美勞課~
我個人覺得,會計跟這一點關係都沒有,教育部加這堂課真的是多餘的!!!
而且美育的老師還是外國人,好像是希臘人的樣子~
每次她講話我都聽不懂,因為她的發音很不標準!
法文方面已經有困難的我,聽了她講的我更不懂了! 有時候頭腦就會空白的跳過~
班上很多同學也聽不懂! 就算是從小在法國長大的也會聽得無颯颯。。。
我個人沒很喜歡這堂課。。。

英文和數學都是我的強項,目前上課都沒有問題~
目前學的也都很簡單! 跟普通科真的差好多喔!!!!!!
把我程度都降了好多。。。

法文和地理歷史都是同個老師,老師人還不錯
班上超級吵的時候,她都不怎麼發火
教室裡都是同學聊天的聲音,她還可以繼續講她的課
害我們這些認真上課的同學都沒辦法集中精神。。。
這老師也太好了~

目前西班牙文的課都還不算難,禮拜一也考了試!
希望會有好分數~

環境健康預防這堂課我到現在還不大知道是什麼,因為這幾個禮拜才上了兩次!
不過我想我會慢慢的了解的~

看到這課表我有一點開心~
因為我不用每個禮拜六都上課了~~~~~~~
去年我每禮拜六都要上,現在是兩個禮拜一次,真的是開心到爆!!!!
不過去年有同學禮拜六都沒上課,今年突然要,他們都很不習慣。
我個人到還覺得滿幸運的,呵呵~~~

課表裡的sr + sb是。。。
sr=semaine rouge=紅色的禮拜
sb=semaine bleu=藍色的禮拜
學校有發一張到明年七月的月曆表,
上面有寫哪個禮拜是藍色的禮拜或是紅色的禮拜,還有什麼時候放假~
說到放假,我就來告訴大家我什麼時候放假吧~~~

萬聖節假期: 2011/10/23~2011/11/01
聖誕節假期: 2011/12/17~2012/01/02
寒假/春假假期: 2012/02/18~2012/03/04
復活節假期: 2012/04/14~2012/04/29

這些時間內歡迎來找我唷~~~~~~~~~~~~
剩下時間只有假日才可以到巴黎了~
還有阿 2012/05/7~2012/06/30 我有實習要做~
就是實習會計的工作~ 現在就開始要找看有沒有公司要收我,希望我一切順利。。。
因為這工作有算在學分內的。。。 

祝我好運~


在此也希望大家加入吳小妹的FB粉絲專業(請點下面的網址),可不用宣傳~~~
無名長草時,好可以到FB看看小妹的近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B3%95%E5%9C%8B%E7%95%99%E5%AD%B8%E7%94%9F-Sandy%E5%90%B3%E5%B0%8F%E5%A6%B9/169072823175855


在此謝謝大家的收看~ 太久沒發文,廢話很多,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