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張照片是從我房間窗戶往外照的)
因為懶得重複自我介紹  所以乾脆俐落一點  來打篇自我介紹文好了
"Sandy"是我的英文名  "吳小妹"是無名的好友幫我取的 (因為我姓吳) 
也就是我的理查老哥取的啦~~~
我是一位在法國留學的妹妹  明年要十八歲  
我不是住在巴黎,我是住在巴黎"郊區"  我住在第六圈  巴黎是在一,二圈 
巴黎和我住的地方開車來回加起來兩個小時左右  坐火車更快
要來我這的話  必須要坐D線(綠色那條線)往"Melun"方向的火車(SNCF) 請不要坐錯了
因為D線有兩條 是往不同方向的  我住的附近的火車站站名叫 "Cesson"
我已經來法國五年了  現在正邁向第六年   我是來這邊讀書的
我會有機會來是因為媽媽的朋友的小孩在這裡念書  是個小我五天的妹妹
我現在住的地方是那妹妹的姑婆家  我也跟著那個妹妹一樣叫他們姑婆姑爺
每個月要付650歐元  目前一歐元等於四十一點五台幣 折合台幣要兩萬七左右
生活費含電費,水費,寄宿費及三餐的費用  
基本上會花錢的時候只有要買學用品或是一些生活用品而已
我是小學畢業的暑假就來了 (2005年)  那個妹妹是2004年來的  比我早一年
剛來的時候是有媽媽陪 半個月至一個月左右 因為要賺錢的關係 所以不能多待 就回台灣了
當初來的時候 我人生地不熟 語言也完全不通  我來之後不是先去讀語言學校
我是直接上他們的小學 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 所以就降級 降兩年 
剛開始都是比手畫腳  直到後來會講一些法文後 就不用比了
這邊小學只有五年 國中有四年 高中後都跟台灣一樣
我那時候是讀小學最後一年 也就是小五    現在我才要升高一
有些人都會問我我是來法國讀什麼的  我真的不知到要怎麼回答耶
我就只是跟他們一樣讀小學國中和高中呀  至於我要讀什麼科 我到時候可能會讀理科
台灣的高一就選科了  但法國是高二才開始選  希望到時候能讀得很順利

還有個大家都會提到的問題  是關於寒暑假及過年
這裡有暑假但沒寒假  亞洲有在過年 但是歐洲並沒有
這裡沒寒假 但是這裡每兩個月左右都會放兩個禮拜左右的假
ex: 10月放萬聖節的假 12月放聖誕節的假等等.....加起來有4次的假期
說到這個  我來PO今年的假期時間好了 
(這並不是全法國的假期時間喔 每個地方都是有分的 總共是有三個不同的假期時間)

第一個假期: 10/24~11/03
第二個假期: 12/19~01/02
第三個假期: 02/13~02/27
第四個假期: 04/10~04/25

暑假就不一定了  像高一這次是六月中就放假  明年我就不確定了
對了  我明年六月底以前大概還會回台灣放暑假喔  
你們對法國有什麼疑問  可以提出來喔   我盡我所能來回答 
在這裡大家也都看得到  這樣我就不用回答好幾遍了  
^^
前一篇文章本來要放法文"我愛你"的發音教學 但發文後就放不了
所以現在就來放吧 


別懷疑  這就是法文的"我愛你"  我講起來沒有感情  你們聽聽學學就好 哈哈哈
發音沒有太困難吧  加油喔~~~~~~~~~~~~
還有啊  很都人都會說  法國人都很浪漫  事實上我是不知道
不過目前我所看到的沒很浪漫啦 呵呵
還有種族歧視的問題  這倒是沒發生在我身上 
你們還會問說這裡有沒有很多帥哥 我只能說 我住的這附近幾乎都是老人家 所以你們問錯人了 哈哈
或許巴黎會很多喔 只是我都很少去 很少接觸到也很少看到 


接下來我想跟大家分享   我那妹妹朋友家附近的流浪貓 







P.S 可愛的喵喵居然是隻流浪貓  可惜我沒辦法養牠  因為我沒能力照顧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