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介紹我的課表   (9/4~9/19的課表 之後會在換一次 意思是說這只是暫時的)
你們看到有些格子裡的右上角有寫sasb  那是法文縮寫,原名是semaine a 和 semaine b
semaine的英文是week    
類似台灣的聯絡簿的最後一頁會有日曆  上面有寫哪個禮拜是a哪個禮拜是b 
ex: 禮拜一 9h00-9h55 的 Economic and Social Science我只有week(週)b才有
意思是說 week a (sa) 我都十點上課 week b (sb) 就九點   這樣解釋你們懂了嗎??
還有  那個禮拜六的 Life class可能翻譯的有點奇怪  那堂課算是班級會議
ex: 這次的成績單出來了 
班上的那兩位代表要告訴我們他們跟老師們討論每個人的成績結果 就是這樣


報告完畢~~~~~~~~~~~~~~~~~~~~~~~

----------------------------------------------------------------------------------------------------------------------------------------

我為了PO這個課表給大家看看 
我還特地上GOOGLE 法文翻英文給大家  看我多認真啊 
可是...我不知道那個GOOGLE翻譯的正不正確  哈哈哈
大家也知道我才剛上高中 
台灣的高中我不知道 但是這裡上課的教室是沒有固定的
ex: 英文課可能在206
的教室 法文課可能在155     以此類推... 
然後每個科目都是不同的老師教 
這裡上課有個好處就是 某堂課的老師不在,沒來教課
那一節就可以出去學校外面或是待在學校 近一點的話就可以回家 等下一節在回到學校上課
中午吃飯也可以選擇在學校吃或是回家吃  在學校吃的話都是刷卡吃飯
學校會發一張卡 裡面通常都會放錢 (一次都要買十餐份的)  一餐好像要3.9歐元=160台幣左右
在學校吃飯的人 十點十五分以前都要刷 之後刷的話好像會更貴
其實我也不清楚 我只是聽別人說的

我就沒有買 因為我都是回家吃 但是我有那張卡
這裡上課的好處就是這些   

----------------------------------------------------------------------------------------------------------------------------------------

介紹完課表就來看一些別的東西吧
昨天下課後就跟姑婆姑爺的兒子還有他的老婆及跟我住的妹妹去賣場買東西
因為我和妹妹要買學用品 還有他們大人要買菜才去的
我本來要拍賣場裡面給你們看  但裡面是禁止拍照..... 好像外面也是  (但我有拍到) 
我都不知道原來是不能拍的耶   不能拍還真是可惜
不然我還想來寫一篇專屬大賣場的文章  不能就算囉
第一張是停車場旁的推車區




這算是要進去大賣場必經的門口  還有另外一個  但在另外一邊
這裡進去不只有大賣場還有很服飾店或是吃的 賣麵包的 賣手機的 什麼都有




大賣場就在這裡啦 名字就叫Auchan(念法:ㄡ ㄕㄨㄥˋ)  要經過剛剛那個大門 再走一段路 才會到這




這個大賣場離家裡開車要10鐘  走路要一個小時 
買完東西在回家的路上剛好下雨了   而且還是下五分鐘而已 
之後出去外面看就看到彩虹  所以就給他拍下來了  真的是很美 
可惜我拍得歪歪的  因為我是爬到窗戶外拍的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呵呵




----------------------------------------------------------------------------------------------------------------------------------------

偷偷跟你們分享

女生都愛的保養品之一: 保濕的 (左邊那罐大大的)



這是雅漾(Avene)的  這瓶是用噴的  聽說在台灣買要300台幣以上 
但是這裡買只要5.86歐元  台幣250左右喔  (看匯率的變動)  基本上台幣300有找
因為雅漾是法國出產   所以在法國買比較便宜   
右邊那罐小的是贈送的  那是卸妝的  加起來台幣250還算划算呢
來這裡就先打聽看看法國有什麼牌子的保養品  在當地買總是比較便宜啦
明年我回台灣有要請我買和帶的朋友我很樂意喔  但我只幫認識的人帶 

同時也要看看我的行李裝不裝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