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2年2月4號(禮拜六)

唉唷~ 這約會又是不知道期待了多久的!
這次主角是女王格格,就是我之前有PO過,有在台北約會的那位甜姐兒~
從2010年9月開始與姐姐認識,直到去年暑假第一次在台灣見面
這次就是第二次,但是是第一次在巴黎見面喔!
因為一月底在MSN上看到姐姐的狀態上有寫巴黎,小妹看到眼睛就睜得超大!
巴黎ㄋㄟ!!!!!! 看到立刻叮咚她!!!!!
看到那狀態不得不瘋狂! 等了一年多,真的是歲月不饒人阿! 都老了。。。

她回覆我說等她有空再約時間和地點~
終於,禮拜四我下課回家,立刻開電腦~
過了一會,姐姐回我,我們就開始約時間也說她想去的地方
整個就是計畫得很完美!
而且還說禮拜六晚上可以住她那,聽到不知道多興奮哩!
重點是可以離開家裡出去透透氣,那感覺不知道有多好~
就連禮拜六下午去找她前還MSN說還想再去哪!

我們約禮拜六下午約一點左右在她住的飯店~ 
小妹到了甜姐兒住的飯店後就到櫃台請他們幫我打電話到姐姐的房間~
小妹好久沒聽到姐姐那甜美的聲音~ 聽到也裝可愛跟她講話~
之後小妹就去她房間找她啦!

見到她心跳噗通噗通的跳,有如見到帥哥,即使對方是美女,小妹我也凍末條啦!
等姐姐化妝化完衣服換完,我們就前往老佛爺百貨~
這次目的是要幫姐姐的媽媽買Longchamp包,去香奈爾總店和Chloe店看
及買茶葉+馬卡龍和逛香榭麗舍大道那的精品店!

到了老佛爺,看了Longchamp只有一個包是姐要買的,
但為了要湊買一百七十多歐元給退稅,所以就有點傷腦筋

後來又跑到隔壁的春天百貨看,還是沒有中意的! 
最後又跑回拉法葉看,又跑回春天~ 
兩邊跑了兩次最後還是沒買,之後問老佛爺的服務人員某牌子的茶葉在哪裡

說出去的斜對面那棟的一樓!
結果,走來走去,終於買到一樣東西了!
之後還買了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
這樣就有稍微安慰到姐的心靈~
而且小妹我來到老佛爺百貨不知道有幾百次才發現原來老佛爺百貨有分不同棟!
一棟是是專門賣女士的包包鞋子等,另一棟賣男士的,再來一棟就是專賣家用等的~
還真感謝姐讓小妹多了這知識,虧小妹還來了無數次。。。怎麼就沒發現呢!



姐姐決定不在這買包,之後我們就想去香謝麗舍大道那!
小妹也很白痴的說那裏好像有Longchamp店,所以就放棄沒去總店看(加上也太遠),
結果到了香榭大道,兩個人逛了整個大道都沒發現有,害小妹整個超尷尬!!!
沒辦法,因為在這裡常見到Longchamp店! 就真的到處都有! 
而且沒道理香謝麗舍大道會沒有阿! 我也記得好像有,結果就真的沒有。。。
害姐很失望~ 兩人就在那待到了晚上,晚餐也在那裏吃!
一整個下午什麼事也沒做的感覺,就除了買到茶葉!
連要去香奈爾的總店也沒去,在香謝麗舍大道的Chloe的店也沒去看,很多計畫好要去的都沒去
整個就超失落,也對姐姐超拍謝的!!!!!! 
姐姐不說,妹妹都看得出哩! 
姐姐後來就說,就只能祈禱隔天的Outlet(購物村)了,
因為那裡確定是有Longchamp的店,那裡有開!

為什麼會很失落呢? 
因為法國的禮拜日幾乎所有的店都沒開,禮拜日是法國的公休日,甚至有些店還規定不能開呢!
加上在巴黎停留的時間只有兩天,所以只有禮拜六有機會Shopping,禮拜日就什麼都不能指望了!

就這樣,吃完飯
就去買了Ladurée的馬卡龍後就回飯店好補充體力逛明天的Outlet!


2012年2月5號(禮拜日)

早上起來,把窗簾打開就看到雪景! 
而且幸運的是,這是巴黎的第一場雪! (沒辦法,誰叫冬天晚來了)
看到後我立即很興奮的告訴姐姐! 她真的很幸運喔!!!

而且也祈禱著姐姐能刷品順利!



中午就坐RER(電車)到Outlet來,中餐就在Outlet旁的mall享用
但Mall只有餐廳有開店,那些商店都關門的!


 

 

這就是Outlet喔! 
坐RER電車的A線到迪士尼的前一站,站名叫"Val d'Europe"就可以囉!
但這不在巴黎市中心,是在巴黎郊區! 一趟約40分鐘~ (不是去回喔!) 
出了火車站有接駁車可以載你到Outlet名叫"La Vallée Village",
但只有禮拜日而已喔!!!!!!! 免費不用錢的!!!
但小妹在這也要說明一下,如果你看到有一個人從黑色的箱型車下來問你是不是要去Outlet
那你可別嚇到! 不要懷疑! 就是那台看起來像載黑社會老大的車一樣!
一開始我和姐姐看到也有點傻眼,而且看起來超不像是接駁車!
人家所為的接駁車都是像小巴士那種的,阿這就完全不是!!!
不要以為是人家綁架你ㄋㄟ! 哈哈哈



Outlet裡面不可以拍照,所以小妹就乖乖的守秩序,只在入口那拍了一張~
Outlet不是非常大,這裡都是賣不再流行的! 而且價錢也算很便宜!
有空來到巴黎,時間允許,可以來這裡晃喔! 
最棒的是,付帳時可以辦退稅!



看到照片中的Longchamp店沒?
在這裡要教大家一個小秘訣!
進了這Longchamp店,到了裡面那面牆選你要的手提包時,千萬不要選完就結帳閃人
要在店裡待一會兒等店員放別的不同顏色的包,或是不同長短手把的包,簡單來講就是新貨!
等越久,可能撈到的寶就越多! 但可能沒有巴黎賣的顏色得多或是吸引人!
呆了起碼有半小時,姐姐總共還買了六個的樣子! 足以退稅啦!
但可惜的是沒有姐姐的媽媽要的包。。。 說只能請同事幫忙買了!
再次跟姐姐說Sorry了~~~  

逛了逛了,進了某家店,看中了某雙鞋,但卻有兩種顏色!
一個金一個灰,都是閃亮亮的哪種!
很猶豫的在那邊試,還問店員的意見,
小妹我就在旁邊喝著才在星巴客買的熱巧克力,幫忙顧包包,看著姐姐處在很矛盾的狀態~
姐姐說~ 店員都說灰色比較好,方便搭配衣服! 
但又說她想要金色的,因為她的鞋子幾乎都深色系列的,想要有一雙亮的~
說著說著,小妹我真的也不知道要怎麼給意見!
因為真的很矛盾阿! 
這個雖好看又合腳,但也喜歡另一個,因為都沒有一雙亮色系的鞋!
後來還是決定買灰色的! 
但買了後,看到別人在試穿金色的,姐姐原本沒有的矛盾又有了!
因為看到別人穿就覺得很好看!
但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小妹那時候就說~ 因為她的襪子是沒露腳的,全黑的! 看起來才好看
妳的是露半腳,所以剛穿起來才看起來沒那麼好看!
結果後來看了看就說算了~
沒想到踏出那家店的門,姐姐就開始跟我說。。。
好像金色的也不錯吼~ 
我整個昏倒~ 還問說,不會要換吧?
姐姐就說,不換啦~ 算了~ 
過一下下就說,還是回去看看好了! 看看還有沒有她的Size
當初沒認真考慮金色的鞋是因為沒有適合她的Size!
有一個差不多的,但那個太合腳,是剛剛好!!! 所以就沒有很認真的考慮!
畢竟鞋子要買最好大一點點的才真的合腳!
小妹我一個人就進去那家店看擺出來的鞋是哪些Size,幫姐姐探~
出來後我就告訴姐姐那些Size! 然後她就考慮了一下要不要換剛剛她穿過的那雙!
後來就說再進去一次看看好了! 就決定說要換!
沒想到。。。天不從她願,姐姐要的那雙被別人搶先一步了!
店員也有點處在尷尬狀態,就問對方說這是妳的Size嗎! 
而且還是個大陸人 (會講一點法文)
後來她就很理直氣壯的說"對,是我的Size!"
再來就問姐姐說她買的那雙的Size是什麼! 
結果因為那兩雙鞋的Size不一樣,店員就婉轉的跟姐姐說Sorry了! 
真是有點不公平~ 
事後我還想辦法安慰姐姐呢! 
因為姐姐說:雖然金色比較難配衣服,但我都想好要配哪件衣服的說。。。
害我真的替姐姐難過!
昨天刷品不順利,沒想到今天也是! 
姐姐這次來到巴黎沒什麼收穫,因為有半責任是在小妹身上啦!
真的怕姐姐下次飛巴黎不敢找小妹出來了。。。
我發誓,之後姐姐來到巴黎一定都會很順利的!
我也一定會先探路啦!!! 不要再發生這種烏龍了。。。



兩人逛完Outlet就回Mall買Paul的麵包當晚餐
買完就坐接駁車回火車站之後就坐RER電車回巴黎!
在坐地鐵的時候,兩人終於拍了一張合照
之後回飯店再拍一張~
這次巴黎行或許沒什麼很大的收穫,但我相信姐姐有著很難忘的回憶啦!
(姐姐的OS:是禮拜六那天逛了這麼久都沒買到要買的Longchamp包的回憶是嗎?) 




很開心我又見到姐姐了~ 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開心的~~~~~ 
但不知道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還有阿! 沒繼續寫網誌的姐姐,很希望她的每趟飛行都是來巴黎!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幫她記錄在外站的生活了! 
 
期待下次與姐姐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