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小妹好久沒來更新了,都快一個月了。。。 
這個月還沒結束就發生了好多事
說三月前,先補一下二月的事情


貼心的鈴姊


拖了一個月半才PO上來,我的良心跑到哪了
二月三號中午,小妹收到了小包裹喔
謝謝鈴姊對小妹那麼好
(小插曲:聽說暑假要把我養肥。。。。。。)
為什麼小妹會有包裹呢? 故事來源是這樣的。。。
鈴姊寫了篇文章,內容是補年貨 
看到那些零食,小妹又想念台灣了,看得我都好想吃
沒想到隨便說說"我也要我也要"就被問要地址了  
怎麼會這麼好。。。
這就算了,居然還有個小驚喜,裡面除了冰淇淋糖以外還有個復古的小錢包!




(這卡片真的好可愛喔~~~~~~ 鈴姊的字也好可愛的說 哈哈哈)



(為什麼可以連包裝都那麼可愛。。。。。。)







再次謝謝鈴姊喔!!!  
糖已經吃掉一半了 哈哈哈哈哈哈 
暑假就要麻煩妳囉 但別把我餵肥就好了 真的!!!!!!!
期待和妳和小子見面喔~~~~~~~



三月
學校部分

七號~十號(星期一~四)
整個年級一起考試
沒想到考完後的感想就是,一蹋糊塗
太沒用了我
我頭腦的記憶真的有限 裝不下太多東西 太笨了我


十二號(星期六)
有在認真看小妹的文章都知道我禮拜六早上都有課
這天開始到現在我心裡都在煩煩煩
因為第二期成績已經結束了  
代表老師們和校長都開會完,也討論誰可以直接讀所選的科目
(在台灣的高中是一開始就開始選科,但在法國的高中是高二)
我是選理科第一個 商科第二個
但我要說的是,我其實是亂填的 
因為我不知道我要讀什麼 
選科的問題在去年第一期成績結束後(十二月中)就開始在我腦中徘徊
在我填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沒能力去理科或是商科,也知道老師們一定不會給我過
但我還是給他填了。。。。。
為什麼知道自己沒能力是因為該科目分數都不夠
成績實在是太爛了!!!!!!!!
因為語言(法文)方面有很大的困難,所以成績爛
基本上都是因為認識的字不多,加上自己頭腦也不聰明,又太笨 
也有因為之前剛來的時候都不認真 當然也有不夠努力。。。。。。
放我第二期的成績上來給你們看看
滿分二十
地理/歷史六點二
法文,西班牙文,物理化學,自然科學,Economic and Social Sience都在七~八分內
Scientific Method Practice,體育,數學,英文在十四~十五點八分
總成績有十點二 (真懷疑我這麼多七分的怎麼還可以拿到十分!!!)
功課一向不好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學在鄰居家跌倒撞到頭後才變那麼笨的
(唉呀呀 我怎麼開始找藉口了我)
事實證明 我的功課真的不好!!!!! 
你們一定會想,我怎麼那麼有勇氣放上來
沒辦法 這就是事實 
因為小妹認為與其被別人問回答時尷尬 自己到是先放上來自首會更好
好吧 言歸正傳 除了成績不好以外 
老師還要跟老人家約時間討論明年高二的事情
因為我剛不是說過嗎 我在選科的資料上填理科和商科 學校就不同意 
就是建議我不要去那兩個科系!!!
所以十點下課後還去副校長的辦公室報到 她就跟我解釋說
要約家長是因為要討論高二的事情
也叫我假日時,想好以後的路(Projects) 
解釋完後,在回家的路上,直到這兩天 
我都在想那我可以讀什麼科系
終究做了個大概的決定

但是十七號那天 選科資料那張紙老師發回給我們了
要我們拿回家給家長簽名
為什麼?  
因為上面有學校決定的答案 (就是我沒辦法去我選的科啦)
這就算了 學校好像建議我去讀職業的!!!!
我一開始懶得理 但到下午後,我就問同學 學校的這個決定是什麼意思
好幾個同學都說學校是要說讓我去讀職業的樣子
我整個傻眼整個就開始心情不好。。。。。。
但我相信心情不好的不只我
班上十個人左右都有被要求約跟家長見面
因為學校不建議那些學生們所選的科系。。。
這兩天又不斷的想到十二號禮拜六副校長跟我講的話,就稍微安心一點
她說過 如果妳還是要去理科的話,也是可以,只是會很難
等約了跟家長見面,在一起看看有沒有別條路可以走 
想到這些 心情就稍微放鬆 
但又不確定是不是這樣
總而言之我就是不想讀職業的啦!!!!!!!
希望第三期成績要結束的時候 我可以選我這兩天想好的科目
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講 不過我剛用Google翻譯了一下
法文是: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de la Santé et du Social (簡稱"ST2S")
翻英文是:Science and Technology Health and Social
希望到時候可以不用去讀職業的,可以去讀這科!!!!!!!
更希望學校們會說OK!!!!!!!!!!!!!!!
GOD  BLESS  ME

老實說,這陣子真的有後悔國中畢業後沒有去讀餐飲科!!!!!!!!! 
我想如果我現在是讀餐飲科,可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現在我不想高二時讀職業的就是這個原因 我不想一錯再錯
既然這條路都走下去了,那就不要半途而廢 
我來法國後就已經浪費兩年了(因為降級兩年)
現在如果高二跑去讀職業,那我又將會再浪費一年!!!!!
只希望在第三期,也就是現在。。。成績可以進步些
希望能在兩個月半內能進步!!!!!! 
這樣學校建議我去讀職業的機會就變小了 
這兩個月半內希望不要過得太頹廢。。。。。。

寫了這些後,希望壞心情可以走掉

P。S  等到心情真的好了(等老師約老人家和我之後,討論後)再去你們家留言喔
現在真的沒心情。。。。。。。。。。
現在處於在擔心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