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妹我昨天禮拜日去巴黎一趟  因為比我小五天的妹妹要給人拍照
在留學生網站上有位藝術彩妝師(台灣人喔)徵一位彩妝作品集模特兒  妹妹她就跑去應徵
那位彩妝師就跟她約禮拜日談細節   我就當跟屁蟲跑去湊熱鬧啦  不然我也不會去巴黎
昨天早上我八點半不到我和妹妹就去火車站買票等火車
到巴黎後就搭A線的火車去Val d'Europe
因為我要去幫一位姊姊看Longchamp包包的價錢
為什麼我會選在那裏是因為 那裏還滿美的 也超多東西可以逛 絕對不會後悔
愛逛及愛買的女生不去會後悔的啦 哈哈哈  而且那可以逛一整天喔  
可是你們小妹我 忘記是一個禮拜日來的 禮拜日法國的店幾乎都沒開:休假
所以....到那後
晃一下就坐火車返回巴黎了  
其實是有開啦 只不過要去那邊必須要經過一個綜合的大賣場
就是裏面什麼都有的地方 一大堆商店 有賣衣服鞋子
什麼都有 吃的就沒那麼多 而且地方超大的
可是那裏關門  我就去不了Longchamp的店  因為我知道的路就只有那條 
本來還想走別條路看可不可以通到那 不過為了不要浪費時間 也怕迷路 所以就決定坐回巴黎



回到巴黎就轉地鐵去十三區也就是唐人街   我和妹妹就選擇在某餐廳吃飯
但是貴死了啦 妹妹很好心幫我出十歐 (台幣430)  我自己就付6.3歐 (台幣270)
週休二日一人要700台幣  整個就很貴   這是buffet式的




我們以前就來過了這家餐廳了  我只能說  這次來還滿失望的  東西不是很熱 也不新鮮
吃飯的時候好幾個服務人員還站在某個地方 吃飯還真有壓力 
還有我和妹妹都有一種感覺 就是一直被人盯...  那種感覺超不蘇胡的  唉 噁心的就不說了
但各位放心 是因為
我們十二點去的就還沒什麼人 之後就越來越多了  也就吃得比較放心+自在
我們還吃了一個小時多呢



之後我們就前往妹妹跟彩妝師約的地方見面 是約下午兩點半
吃完飯前往地鐵站前 在路上  我看到了這家店
招牌上面有寫 TAIWAN  所以我就叫妹妹停下來一下
還問她說  這是不是台灣人開的  因為有一位亞洲臉孔的女生在櫃台那和一個黑人男生
我們還很好奇 一直看著那些招牌  但又發現招牌上是寫簡體字



我們就在那研究  後來就放棄了啦   我還問妹妹要不要買一杯來喝
可是感覺一定會很貴 所以就沒有買
如果有人路過有進去這家店 麻煩跟我說是不是台灣人開的ㄏㄚˋ 
是的話下次想家時可以考慮去那邊買杯珍奶或是哈拉一下

接下來我們就跑去搭地鐵然後等人
當我見到那位彩妝師的時候我整個嚇到  她整個超酷的  就是很有style啦 
藝術彩妝界的果然就是不一樣  哈哈哈  
之後就帶我們到她和她拍攝夥伴的工作室(同時也是住的地方)
那位攝影師是位男法國人  他是某學校的教授 當然是教攝影的囉  
他說他很喜歡台灣人  聽到整個超開心的  我們也聊得很多  也滿開心的 
尤其是跟那彩妝師哈拉啦
當那彩妝師在跟妹妹談彩妝的部分 
那攝影師就給我看一些他拍的照片還有給我看他的單眼相機
他有超多台的啦 (有十台以上喔)  他也有老相機 就是年代久遠的啦 哈哈 
也有拍立得的樣子  整個就很酷!!!!!!!!!!!!!!!!  
他還跟我說 
如果真得喜歡拍照 可以去買一台小台的單眼相機  就六七百歐的那種 (台幣三萬上下)
他就給我看他用六七百歐拍出來的照片  就是禮拜六巴黎白晝之夜拍的啦 還有一些生活照
看照片時他就一直跟我說  用這種相機就可以拍出這種照片了  就是很好看的照片 
講得我又心癢癢了  哈哈哈  
他還說 他自己十六歲時就利用暑假出去打工 賺了兩千歐元(台幣八萬)買相機
還跟我說那是他自己第一次買的  
也跟我說如果爸媽不給你 那你就利用暑假時間去打工賺錢買 
這是我所學到的  意思是不靠父母也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這應該是我人生的其中一課吧
但是他們法國人都說得很簡單  台灣哪裡可以那麼好  
大部分的台灣人的普通人家 在怎麼賺也不會賺得比法國多啊  你們說是吧 
每個人意見都不同啦   不過最後我還是以崇拜的眼神聽他講攝影的事情
他還叫我猜他那台NIKON-DS3的相機是多少錢  我就回他說 超過一千歐
他就直接跟我說答案 說那台要7000歐元 (台幣三十萬)  我整個ㄘㄨㄚˋ到 
果然是專業的  人專業  那台單眼也專業  真的是猴腮雷
整個就超崇拜他的啦   他也說他蠻想當演員的  也說未來的電影中可能會看到他
你們說 酷不酷啊    我聽到就超開心的啦  哈哈 也希望未來會看到他出現在電影裡
最酷的也是那位藝術彩妝師  她也有在攝影  不過那只是興趣 但她拍照技術也不差
她和攝影師合作的時候  也會拍MODEL   真得超開心能認識她的
而且我們(我,妹妹,彩妝師)都超投緣的  真的!!!!!!!!!!!!  都是單親家庭也是跟媽媽的  就很巧
還有別的事情也是    現在就成為朋友啦  哈哈哈
我也有跟那彩妝師聊  她也認為說 如果我真得很愛拍 也該去買台單眼來玩
我就跟她說  買要很貴 而且還要保養之類的 還要買其它器材  她就回我:也對啦 
她也有認識在賣單眼的朋友  說如果要買 她可以幫我打聽 可能可以算我便宜一點點 
聽到就超high的啦   那我豈不是要趕快存錢嗎 
不過說是這樣說 我也沒啥錢可存 但我盡量啦   
哈哈  
時間過得很快  從兩點半聊到六點   還真得是滿厲害的  六點就跟他們say byebye了
因為妹妹要試拍 討論衣服  也要試裝 (彩妝) 
所以他們又在約一次  他們就約這禮拜六啦 十月九號
但攝影師希望下次妹妹不要帶朋友  所以我之後就不能去啦  真得是很可惜 
不然我還想說可以看他怎麼拍照順便偷偷學些技巧的 
沒關係啦  這次去巴黎我就已經大開眼界了  已經算不錯也很值得了!!!!!!!!!!!!!!!!!!!   



之後我跟妹妹就去拍鐵塔  在綠色六號線 地鐵站:Trocadéro下車  遠拍鐵塔
本來後來想說要近拍鐵塔的 不過沒時間 因為已經很晚了 
後來拍完就立刻坐地鐵轉坐火車回家
所以這次去巴黎小妹我根本沒拍什麼  真得是很對不起啊   害某些人還很期待
去巴黎小妹沒約貝許姊姊是因為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時間去找她 所以就沒約 
但是下次我去巴黎一定是為她而去的啦  哈哈哈  我也很期待喔 
我來說件好笑的事情  這次我A,B,C,D線(都是RER)在同天全都坐到了  真得很好笑
每次去巴黎基本上都在坐火車不然就是地鐵  都沒什麼時間可以逛  真的是很慘 就很浪費時間
希望三年後的我可以住在巴黎 我就可以不用急著回家  不怕沒時間逛或沒時間玩
到時候每天都安排一個景點好了    每天都更新文章  你們再來看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你看小妹我想得會不會太好了  不過希望我真得能夠實現啦 呵呵
喔  對  還要天天去找貝許姊姊玩  到時候....我就可以幫她打網誌  哈哈哈 
這次小妹又打了一大堆   謝謝大家的收看  辛苦了 











我也來學別人好了:  喜歡的話請按文章右下角的推推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