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個大罷工 火車罷工 公車罷工 老師罷工 學生也罷工(照片裡的學生都罷工)

而且還是無限期的

這次罷工的目的是要跟法國總統-薩柯吉(Sarkozy)抗議  

為什麼?  因為薩柯吉要把法定退休年齡延長 從60歲延到62

延長的話可節省七百億歐元的經費

這事情鬧得還真得不可開交  全法國都出動了 鐵公路交通班次及航空交通都大亂

希望這件事情能早早結束 也希望到時候能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案

今天早上去學校 我差點以為進不去 (圖的右下角是學校門口)

門口完全被卡住 還拿垃圾桶來擋勒 我整個覺得很好笑

還好學校有另外個入口 是給老師停車的入口  (還有學生排成一排擋著呢)

一進去學校 學校安靜得不得了 因為很多人都故意不上課 跟著罷工 當然老師也是啦

我第一堂課和第二堂課(八點到十點)是體育課 只有十三個人上而已

人超少的 一半都不到  因為我們班上有三十四個人

本來是要上跑步的 因為沒什麼人就改成去體育館玩排球 人少也不錯 非常安靜

我們還問老師 為什麼不罷工 要來上課  結果你們猜 他回了什麼

他說  因為最近很缺錢  所以才要來  

我們全部聽到都笑死了  老師還真幽默  哈哈哈

上完體育課就回學校 順便去公佈欄上看有什麼老師不在

發現英文老師不在(10h00-11h00的課)

物理化學的老師也不在(11h00-12h00的課)

歷史地理的老師也是(13h20-14h20的課)

看到那些老師不在就回家了 下午才返回去上課

14h20-16h00: Life Science and Earth  (上這堂)

16h00-17h30: 物理化學

物理化學老師不在所以四點回家

但是下午返回去上課時才發現 物理化學老師一直都在 她沒罷工

Life Science and Earth的老師說 物理化學老師今天早上都在等我們上課 結果都沒人去

後來我們回老師說 公佈欄上寫著她不在 她就去問物理化學的老師跟她討論

後來物理化學老師對我們很好 說等一下16h00-17h30我們不用去上

說是因為公佈欄上沒解釋的很清楚 搞了一個烏龍  也不用寫請假單

當下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真得是很幸運 因為不用寫請假單 太棒了!!!!!!!!!!!!!!!!!!!!!

這個罷工搞得大家都很頭痛 真是討厭 不過不用上課也不錯 哈哈哈

而且Life Science and Earth的課加我也只有八個人上  人超少的

照理說要有十七個人才對 其他都沒來  (會十七個人是因為班上分成兩組 很多課都是分小組上)

有些同學還跟他們父母跑去巴黎參加罷工遊行呢  還滿酷的

我也超想跟的 可惜有課啊  必須當個乖寶寶  也有同學叫我不要去上課 哈哈哈

可是去參加也很好 可以參與法國的罷工活動 將會是個不錯的經驗 你們說是吧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又有很多老師不在 學校門口會不會再度被擋住 敬請期待

 

下課後 我要回家時 被我同學叫住 叫我陪她一下等到她媽媽來接她回家

那我就說OK 就聊了一下天 還問她說可不可以拍她 她還很大方的說好呢  

所以就隨便拍了幾張

 

 

 

 



她很好玩  不用教她擺POSE 她自己就會了  而且還擺好給我拍  哈哈哈  真是可愛



下面是我的學校喔  只是外面而已  一小部分  看看就好 哈哈哈







下面是從學校回家經過的路  才兩張而已  看一下過過癮也可以啊 哈哈



上下學必經的路啊  右邊的房是圖書館來的



有沒有很久沒看到雲雲了啊  下面這張我超喜歡的



這張很可惜拍歪 (事實上是很多張都拍歪) 但我也沒辦法拍正啊 因為我在房間窗戶那拍的
拍的很辛苦 因為身體再伸出去一點 我就要到頭栽+腦震盪+送醫院了



這張是我上禮拜六10/9早上去上課拍的  看到沒 那層白白的昰霧耶  而且一大早超冷的



還有啊  最近早上上課要帶手電筒出門了  天空越來越暗囉 
早上天空很晚才亮 晚上天空很早就暗   什麼馬  真素的  我最討厭了  每次都要黑摸摸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