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DAY2 兩晚的旅館都是住在Dieppe
Dieppe的中文是"迪耶普",也是在諾曼第其中的一個城市
這裡的港口跟英國是通的喔~~~~~~~~~~
所以要從法國去英國,就一定會來到這

昨天去了一簾幽夢的那個懸崖後,今天就特期待
(其實小妹能出去玩就很開心 哈哈哈)
但是早上起床,身體就不舒服,肚子就一直痛~
可是不是小妹的好朋友來喔!
睡到九點起床,之後就開始梳洗去吃旅館的早餐
吃完就回房休息,因為肚子很不舒服 
所以待到了十點半才出去

我們住的旅館離這迪耶普的港口不遠,只要十~十五分鐘就到了
到這港口後,我還在車上睡了一下
因為沒睡飽,很累,加上肚子不舒服
小休息果然精神有好一些,下了車就到處晃



晃呀晃的,就決定去海邊玩
這海邊好像很有名
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一的地方



乾妹跑去玩水了,我就來按快門
可惜天氣陰陰的,不過還是有顆太陽,很刺眼,一下出現一下消失 




害得我眼睛都張不開。。。
硬睜開中~~~~~~
害我拍的照很多都是用瞪的 




可惜我沒有玩水的精神
因為我是抱病來海邊呢




太陽刺眼啦 眼睛變好小ㄋㄟ。。。



中午午餐也是在這的海邊吃,吃著姑婆姑爺買的蝦,配著自己帶的土司麵包
肚子痛,又不舒服的我,居然照吃不誤。。。誰叫"蝦"的魅力無法檔
更何況來海邊還不吃海鮮就太嫩了~~~~~~ 重點是還在海灘上吃~~~~~~
吃完了,欣賞完海景,就前往下一個地方出發

下午就來到了一座花園 
(各位,我要解釋囉!請聽清楚,頭腦可別打結了)
這花園是姑婆姑爺兒子的女朋友的爸爸的 簡單來說是叔叔女朋友家的~
這花園超級無敵大!!!!!!!! 
我忘記是多少平方了
參觀這花園可不是免費的,每人要收十歐元(約420台幣左右)->大人票價
票價還是有分,有分學生還有別的 但我忘記了




前方就是收費處~~~~~~~~~~~ 同時也是入口
給你票後,他還會附一張小地圖,上面有介紹花的名字也有編號的
還會建議你照著編號走




我真的覺得這走道很美
很有那結婚的Feel不然就是畢業典禮時的Feel 哈哈哈哈哈哈




這花園看似沒什麼稀奇,但這裡很多國家的花喔~~~~~~~~ 
就連台灣的也有!!!!!!!!
很好笑的是,在台灣常看見並不稀奇的,在這裡他們就視為很真貴
好比說:蘆葦
當然還有其他的,但我不知道那些花名。。。。




法國的園藝真的是不在話下,不管在哪裡,總是可以看到樹是整齊的,甚至樹枝也是
這還被剪成一隻鳥了呢~~~~~~~~
(我覺得這張小妹的動作真的是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做過的呢 
終於像女生了我 所以請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等叔叔女朋友的爸爸來找我們,趁他還沒來,就來先拍一拍~~~
來了後就帶我們逛整座花園喔~~~~~~~
還有解說呢 不知道多開心的勒~~~~~~  哈哈哈




沒錯,您現在所看到的就是花園的一小部分~~~~~  
這後面一些就是海喔 可惜天氣不好 霧很多 所以就看不到~~~






好喜歡這種花,還滿美的ㄋㄟ~~~~~~~



我覺得,這花的葉子好像薄荷葉喔 





為何花花們可以長得如此茂密,好厲害



真是的 我家相機的線入鏡了。。。



告訴你們,這葉子酷的不得了!!!!!!!!
看仔細囉~~~~~~~~




葉子背面長這樣耶 觸感就跟。。。就跟什麼一樣呢。。。我也不會說~
我只能說。。。可以拿來做鞋子了!!!! 一點也不誇張!!!!!!



這是仙人掌嗎? 
乾妹說這好像恐龍的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像力很豐富喔




美女照一張~~~~~~~~~~~~~
贈送的喔~~~~~~~~~~~~  哈哈哈
 



聽說這藻澤是天然的,不是人工所製的



其實我也有酒窩????? 



我非介紹這不可
這是我覺得這趟旅行最特別的
聽說以前,這水是拿來治那些盲人的眼睛
我真後悔沒下去洗一下手。。。 



帶完我們參觀這整座花園,那爺爺就要去收票處幫忙
他就建議我們去花園附近的教堂晃晃順便看美景,等一下再回來花園找他
之後我們離開花園去教堂晃囉~

走到教堂後面,就看到這美景。。。。。。。。
怎麼可以這麼這麼美呢~~~~~~~~~~~
雖然霧很多,有點掃興,但還是很美呢
住在這裡的話,真的很幸福~~~~~~~~~~~




我沒拍教堂 
因為教堂的四周都是墳墓~
只在教堂裡拍了兩張。。。





逛完教堂就回花園去找那爺爺
就在他家坐了一下 聊了一下天 喝著姑婆姑爺送他的茶~~~~~~
聊完又帶我們去他另一座花園,是比較小的
但他那座花園還沒開放,因為季節還沒到
好像也要收錢的 我們還免費參觀呢
我們就很不好意思的先睹為快囉

下面這一堆是什麼呢。。。




聽爺爺說,是為了要看這個(如圖下)
我個人覺得,爺爺也太可愛了 哈哈哈
不過這主意可真不錯
而且還是最近幾天才弄好的呢




偷偷拍一張~~~~~~~~~~  哈哈哈



逛完爺爺的花園,聊完後,就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所以就跟爺爺說掰掰 離開他美美的花園了
之後我們就回到早上去的那個Dieppe的港口
來了諾曼第,好像是一定要吃海鮮才行,不然來了要幹嗎~
我們可是千辛萬苦找到這一家
看了那麼多家不是貴就是服務態度差
這家看起來還算勉勉強強 
生意也特別好 所以就來這裡吃了
(當時天色已晚,就沒拍餐廳了)

乾妹點的是套餐
頭道點的是魚湯




主菜就是原味的淡菜 再來就是一小盤薯條囉
最後她的甜點是一小片蘋果派 (小妹沒照下來啦)




我和姑婆姑爺都是單點的 
就只點淡菜而已
下圖是姑爺點的:咖哩口味



我和姑婆都點諾曼第口味的淡菜
好吃ㄋㄟ!!!!!!!!!!!!!!!




這一碗我吃得超撐的
因為在義大利的時候,我都沒吃飽
所以食量就有漸漸變小
但吃完這個後,我肚子爆撐!!!!!!!!!!!!!
甚至吃到忘我呢 就連早上和下午的不舒服都忘光光囉

吃完之後也晚上九點多了,我們沒有停留在這港口晃,就直接回旅館了
好後悔沒拍很多照
因為這晚上也蠻美的呢~~~~~~~~~~
我就只有唯一的這張可以拿來回憶了 




早上和下午都不是美好的一天 因為我生病,肚子痛~
傍晚開始就比較好了,待在這的最後一天,是該好好享受享受的
怎麼就剛好生病呢 害我都沒嗨到~ 


DAY3

早上起床後就前往姑婆姑爺的朋友家吃中飯
之後就回家囉~~~~~
回到家就晚上六點了,隔天一大早就上課了 
整個爆累  
結論就是:我沒後悔來這趟旅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