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會去巴黎就是要送他們老人家兒子的老婆去機場 因為她也回大陸囉
所以現在家裡超安靜  老人家禮拜三也去大陸了 要去三個月 那阿姨要回去四個月
簡直是爽到我和妹妹囉  今晚那個大姑婆也要去她哥哥家住幾天
所以家裡只剩我+妹妹+叔叔   我們一點都不孤單  因為不是第一次啦 
我們還要開香檳慶祝呢
今早他們(叔叔 阿姨)睡到八點半才起來 而且還是我叫他們起來的 不叫的話 睡過頭就慘囉
九點半不到就出發前往戴高樂機場  到了那邊check-in後就近海關 我和叔叔就去巴黎

第一站去的地方就在聖母院附近  因為叔叔要看一下法院在哪 




之後就去十三區吃飯+買東西
請看下面那張照片  那是十三區最好吃的Pho  店名叫Pho14 有沒有看到
很多人都大排長龍  本來叔叔要帶我來這吃的 但太多人就去別的地方吃
不過我已經吃過了 是還不錯 所以有來十三區一定要來嚐嚐看  不可以錯過啦!!!!!!!! 
因為我是坐在車上不是在路邊 所以沒法告訴大家這家店在哪
但是這家店就在 Avenue de choisy 這條街上  就在一個轉角旁邊  不會很難找




之後找到停車位叔叔就帶我來這家店吃  這家店也不錯喔  料多實在
不過可惜的就是這家店很小  位置也不多 人多會覺得很擠
這家店就在我之前跟妹妹來巴黎時吃buffet的餐廳的旁邊
雖然不是buffet式的 但也吃得飽  也不錯吃 
我之前好幾次經過看到他就覺得這家店看起來很不起眼
沒想到今天進去吃了後 我對他的評價提高了很多
因為東西不差 上菜速度超級快  點完10分鐘就上菜了  整個就還不錯
有來十三區也可以來這家吃喔

就是千萬不要去我說的這家 --->    



這是我點的喔 這一碗是大的  要價8.5歐元  (=365台幣)
換算台幣後會覺得很貴 但在這裡算OK的 
我們一看到這碗就說  看起來還不錯  吃了之後也覺得很讚
叔叔就說他下次來就要點這碗  
我就問他難到之前來都沒點過嗎  他就說沒有  因為怕點了不好吃會後悔
所以今天我就變他的實驗品啦  
這一碗料沒非常多 但都是我愛的 有鳥蛋 螃蟹的夾一支 兩隻蝦 也有很多片肉
重點是還有很多菜  尤其是芹菜  愛吃芹菜及海鮮的 都不可以錯過這一碗
吃到最後就會覺得湯頭鹹了一點  那是因為魚露放的可能多了些  但味道真的很讚
上面那一片我也不知道什麼 我沒看過  味道嚐起來有蝦味 可能是類似蝦片的東東吧
但滿好吃的   一定要先吃他啦  不然到時候就變爛爛的 就不脆了 
你看  光是一道菜  我都可以說那麼多了  不來吃怎麼行 你們說 對不對
這道美味的Pho的名字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你們也知道 菜單通常都會有分類是湯或是飲料或是小菜之類的
他給你菜單後 你就看SOUPE (法文: "湯"的意思) 
裡面有一個詞是 Saigonnaise  看到那個字就是這一碗了
本人強力推薦喔




看到這道就知道是什麼了吧  就是炸春捲啦  我不知道這要多少耶 
因為是叔叔點的  有幾條我也忘了 五條還六條的樣子  因為我當時很餓  拍完照就立即吃
等我下次去吃我再報告給大家說這要多少錢喔 
這春捲真的很好吃  剛炸的果然就是不一樣  很脆 
尤其是配那個魚露汁簡直就是有身在天堂的感覺  我超愛的!!!!!!!!!!!!!!!




下面那碗就是叔叔點的  他也是點大碗的 他那碗真的料超多 尤其是肉 
只有豆芽是自己加下去的 其他的本來就已經包含在內囉
(他那碗以經攪拌過了 不是本來就這樣啦 呵呵)
他這碗要8歐元  (=345台幣)
男生們比較適合點這碗吃  因為肉多比較吃得飽 
我那一碗剛好適合女生  因為蔬菜比較多  就算在減肥也可以吃啦
但我建議大家點大碗的 因為大小碗的價錢差不多 
小碗的可能麵會比較很少 相同的料可能也沒那麼多 
我這妹妹都點大碗的了 你們一定也可以啦 
來這家一定不會讓你後悔  除非這家店換人做   哈哈哈




第一張是十三區其中一家蔬菜水果店
第二張是大家都知道的陳氏  東西都很新鮮
其實還有一家有名的百貨商場 只是我們沒去那 所以沒拍下來給你們看
下次有去十三區就拍給你們看喔  那一家住在巴黎的人大部分都知道



陳氏裡面東西很多  什麼都有  有大陸有台灣也有泰國剩至也有其他國家來的東西
我很久沒來逛囉  快一年了  這裡變好多  也被我發現這裡居然有維力炸醬泡麵了
太開心了啦  害我今年回台灣玩還帶來耶  太棒了  之後就不用愁囉 
想吃就來這裡買 



今天敗家的東西
就是他啦  維力炸醬麵  突然有種不用回台灣的感覺了  哈哈哈
我一看到他我就感動道落淚了耶  我最愛的泡麵終於在巴黎買得到了 
太棒了...............太棒了................
這一包我買掉 2.15歐元   (=92台幣)
撇看價錢不看  製造日期還可以放超久的耶  可以放到明年八月份 
不買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你們也知道我房間有咖啡機  萬一肚子餓了就可以泡來吃 
唉呀呀  我整個超享受的啦  哈哈哈   




台灣的沙茶醬喔  這就是我今天去巴黎的目的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吃沙茶  到時候做飯就配這個  味道一定很讚
這還滿貴的  一小瓶就要1.97歐元   (=85台幣)




下面的甜點 小蛋糕  不是在陳氏買的喔 
是在法國普通的超商買的 店名叫 Leader Price  
因為超久超久沒吃了  所以就買囉 
上面那包0.84歐元   (=36台幣)
下面那包1.35歐元   (=58台幣)
下面那包超好吃的  超愛甜食的吃上他保證你絕對會上癮 會愛不釋手
也絕對會拋開減肥這兩個字
不是我在臭屁  是真的!!!!!!!!!!!!!!!!!!!!     但他真的超級無敵甜的喔
你們也知道法國人都吃很甜的東西  對他們來講這不算什麼
對我來講 也不算什麼 但你們一定會覺得甜死 覺得全部都用糖做的
但是他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擋  有機會要買來吃吃看喔



今天的巴黎行就這樣結束啦  從巴黎回家的路上我還睡著呢  睡得超香的 
好久沒有這麼好睡了  真的 
下禮拜六我還會去巴黎耶  我看我每禮拜都會去了吧  哈哈哈 
下禮拜去的目的就是幫別人看包包啦  也是叔叔帶我去喔  他剛好有事要去巴黎
但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去得了  萬一有事情就不行了   希望我去得了吧

--------------------------------------------------------------------------------------------------------------------
小記

上一篇不是跟美女去約會嗎  結果我媽跟我說  "妳真的該減肥了"
因為我旁邊都是站瘦的    嗚嗚 
   我也想減啊  最近有在努力啦
我盡量我盡量  希望明年我是瘦的........

--------------------------------------------------------------------------------------------------------------------
AMY姊  妳的明信片我禮拜五收到囉   
這次也真的是很驚喜  真的沒想到是妳寄明信片給我的 
知道妳最近都在忙 所以真的很surprise啦  百忙之中還抽空寄給我
還有之前一直跟妳要地址妳都沒給  還好現在我知道了 之後有機會就可以寄給妳
真是萬分感謝喔  哈哈哈哈哈   愛妳唷~~~~~~~~~ 

看我對妳多好 妳寄來的明信片跟我本人合照耶  哈哈哈
而且這張是最美的喔 其它張都好肥  這張角度實在是太好了 看起來也超瘦 




--------------------------------------------------------------------------------------------------------------------
最後.......最後.......  文章壓軸
有位大姊是萬聖節的寶寶 (10/31)  Irene姊  祝妳生日快樂喔

還有一位
她是史上最偉大的  但同時也可以說是我姊姊  走到哪像到哪
可能是我長得太老了  還有她長得太年輕了  所以才會這樣
她可以說是大正妹  我同學看到她都要叫姊姊不可以叫阿姨 
因為她總是以為她自己還很年輕  她也想要年輕
她也是位厚臉皮的阿姨  明明我那表妹要叫她阿姨 但卻叫她"漂亮姊姊"
我只能說我在國外的其間  這些大人們都沒教好孩子 孩子的媽也居然叫她女兒這樣叫  
而且還是叫她姊姊耶  真得有夠誇張的   好吧 她的魅力好像真得無法擋
那個她  就是我媽咪  唉  我怎麼會有那麼好的媽咪呀 
不知道要笑還是哭........... 
總而言之   生日快樂啦~~~~~~~~~~~
禮物等我有工作賺到了錢在買給妳  到時候要幾個LV都不是問題  也不用羨慕別人
看我這女兒多乖啊  還誇妳耶   多謝您的教育之恩  我會一輩子記在心裡的 還有謝謝您生下我 
我知道妳要對我說什麼啦  "用功讀書就是對我最好的報答了"   我會盡量做到啦 

接下來獻上我的吻 



愛妳唷~~~~~~~~~~~~~       



送上兩張美美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