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約會對象:珍姐、珍姐的舅媽、Cherrie姐
時間:二零一二年五月一號,禮拜二傍晚七點半
地點:約在巴黎蒙馬特的聖心教堂 


珍姐、珍姐的舅媽、Cherrie姐的法國行終於到來了~~~
她們在法國的時間是四月二十六號至五月四號!
在法國行的前一個禮拜就說要幫她們計畫五月四號禮拜五最後一天在巴黎的自由行
身為她們的妹子,怎麼可能不幫她們計劃呢! 一定要阿莎莉的答應呀!
還請她們幫我帶一小點零食來,於是這行程在她們出發的前兩天才開始安排。。。
出發前一天,珍姐及Cherrie姐在公司就先列印吳小妹給他們安排的行程表
裏頭的行程都是珍姐想去的地方!
基本上要去的點都安排好、地鐵路線和怎麼坐也寫在上面,
就連實景街圖都上Google Map給他複製下來!
兩人直呼吳小妹貼心、寫得很詳細,看了後也要
義不容辭的把零食帶給小妹!
有沒有這麼感動阿~~~~~~~~~~
不過那行程表可花了小妹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到半夜,
但這麼難得可以在法國看到她們,吳小妹辛苦也無坊、也很值得!
還跟請小妹說要翻譯花神咖啡館及Ladurée甜點店(馬卡龍)的菜單!
最後小妹只翻譯花神咖啡館一些熱、冷飲及一些食物名稱

Ladurée
的就沒翻譯,網路上沒菜單,所以就拉倒了~

三人二十五號傍晚就先北上(因為她們住南部)住一晚,
因為一大早的飛機,這樣就比較方便,不浪費通勤時間!
晚上還跟雪莉姐姐去吃飯呢~
很幸福喔! 還沒出國就已經開始吃好料了! 
她們到了法國會先到南法展開法國行! 五月一號禮拜二才會到巴黎~ 
所以不會馬上看到她們~

禮拜二看到她們? 不是要上課嗎!?
不用喔~ 因為是勞動節節日,學生也放喔~ 所以那天就可以去找她們玩~

禮拜二終於來臨了~ 
因為她們到巴黎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四十一分,
她們到巴黎前,吳小妹就跟她們講可能會直接到飯店找她們或是在聖心堂前等她們!
但吳小妹實在是不知道跟團的時間如何掌握,所以就很晚才見到她們!
小插曲是這樣來的。。。
下午因為有點晚出門就想說到了巴黎後直接去聖心堂,就不冒險去飯店! 
當時時間是下午四點多,到巴黎就五點左右! 他們到巴黎時間是下午四點四十一
小妹以為他們一團人是坐車到飯店,所以就想說可能到飯店他們就去聖心堂,
之所以這樣,小妹才沒衝到飯店找他們! 
沒想到小妹五點多到了聖心堂,站了一個小時多,一直在聖心堂正門口前一直往前看,
都不敢掉以輕心,怕會錯過他們!!! 
畢竟那,人很多,剛好天氣又很好(前陣子都陰天不然就是雨天),
大家都出來享受陽光,出來看風景,又是節日,很多人不用上班,出門悠哉!
眼光一直都往前掃射,看會不會看到一團亞洲面孔!
站了一小時多實在是很累,然後那時吳小妹的腳前還有一對情侶在熱吻!
熱吻熱到都靠在我雙腳上了!!!!!!!
實在是尷尬到不行!!! 
自以為的小妹以為他們會發現有靠在我腳上,結果沒有,反覆親了好幾次
親到後面終於發現,還對我比讚! 但小妹當時裝沒看到他們,看前面的景,玩我的手機!
大家都知道亞洲人的眼視有快180度,很廣角!
不用直視對方都可以知道對方在做什麼!
那時候小妹知道那男生比讚,但小妹卻裝沒看到!
但他們的行為真的是很無言! 
吳小妹我等人等很辛苦,他們還在那邊親親我我,這就算了! 我還給他們當靠背!
不久後小妹就換邊站,站一下就坐下來了! 站那麼久也痠了! 
眼看時間都快七點,等那麼久也會想一下是不是會見不到面,人都還沒來。。。
就因為那時候時間都這麼晚,等了快兩小時,剛好小妹那時候手還可以上網,
就上網求救朋友用SKYPE幫吳小妹打電話問他們在哪!
經過朋友的幫忙! 終於得知她們的消息! 說他們快到了!
整個心情就放鬆,開心得不得了~~~
所以謝謝親愛的雯雯麻吉朋友的幫忙!!!!!!!

過二十分鐘後(七點半左右),
有位大姐走到我面前問我是不是妹子! (當時還在玩手機)
我就說是! 那位大姐就是珍姐的舅媽啦!!!
看到那舅媽就超感動的!!!!!!! 還一直說以為見不到他們了呢!
整個就好感動好感動!!!  
之後就看到Cherrie姐從前面走來,小妹馬上衝去抱她!!!
講了幾句話又看到珍姐從前面來,二話不說又衝上去給她抱抱!!!
我們三人有九個月半都沒見到,看到他們的那一瞬間真的好好好好感動也好幸福喔!!!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那種感受! 重點是這次的約會是最特別的!
每次在巴黎見面的朋友都是第一次,這次真的很不同啦!
其實會有這次的法國行有一半也是吳小妹盧來的,都被她們的妹子:我,給說服說來的!
不知道下次會是誰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珍姐還問她舅媽說怎麼會知道我就是妹子,舅媽說因為她在Facebook上看過我的照片!
舅媽好眼力呀!!!!!!! 看照片就認出來了! 哈哈哈
見到面真的都很興奮喔! 她們還跟小妹說了在南法那幾天的心得~
開心的見面後發現她們帶了兩包零食來!
吳小妹看到後真的傻眼了,好大包喔! (一大一小)
真搞不懂她們是來旅行還是來住的! 哈哈哈哈哈
雖然前一晚來巴黎就跟我說會給小妹他們身上全部的零食,因為怕回台灣會超重!
說他們買了很多手工肥皂!
想當時,小妹只問了幾包科學麵、義美的起司餅乾還有沙茶豆乾!
但沒想到卻是這麼的多~~~~~~
這下又要增肥囉~~~~~~~~~ (其實已經有肥了)



最搞笑的是這兩包乖乖~ 
這樣吳小妹吃完要洗乾淨放在書桌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Cherrie姐~~~



他們來到了聖心教堂前後就到旁邊的小丘廣場(許多畫家及藝術家聚集的地方)的餐廳用晚餐!
旅行社老闆還請吳小妹吃晚餐,所以很榮幸也很幸運的可以與他們用餐,當幾個小時的觀光客~
在這真的要很謝謝老闆!!!!!! 感謝您~~~~~~ 



吳小妹很幸運的可以與大家一起享受法國香頌,領導還說這間餐廳是吃氣氛的
還有人偷偷的嫌說這一餐跟前一晚的晚餐差很多!
小妹在旁邊都笑死了!!!!! 真的太搞笑了~ 大家都沒吃很多呢!

在服務生給主菜前有詢問大家是要牛肉還雞肉,有人還問領導們那牛肉是熟的嗎!

為什麼會有人這樣問呢!?
因為他們前一天點了牛肉來吃結果上菜後,大家就嚇到了!

因為那是生的!!!!! 把大家嚇得都不敢點和吃牛肉!
是阿! 吳小妹要在這為大家解答~
法國人基本上都吃生的牛肉,就算煮了,只煮一下下而已~

另個可愛的插曲與大家分享~
前菜的田螺(圖上左邊數下來那道)~
在大家都吃得差不多或吃完的時候,有位服務生跑來跟我們說(吳小妹當時充當翻譯人員),
"在吃之前看一下田螺殼裏面的有沒有動,因為有時候怕會沒煮熟!"
在他講這句話的時候,吳小妹真的有小小笑了一下!
後來那服務生還說: "我是很認真的跟你講,我沒在開玩笑"
但吳小妹也就很認真的翻譯這句話給大家聽~ 

大家還說: "他們都吃完了,太遲了吧~"
服務生當時也真的用很嚴肅的語氣跟吳小妹講!
之後他還說了一句: 
"如果看到裡面有在動,你們就拿大湯匙用力的給他打下去,這樣就可以了"
吳小妹也很認真的翻譯給大家聽,事後珍姐說他是在開玩笑的啦!
打了他又不會熟,怎麼可能就可以吃!
事後小妹想想,對吼!
因為當時當翻譯人員當得太認真,也不管他是不是個笑話 哈哈哈
事後才發現,吳小妹也太笨了 

在用餐過程中與珍姐及Cherrie姐討論禮拜五自由行的行程,
因為他們要去的地方太多,所以逼不得已要珍姐放棄幾個地方,從新排過
但時間太緊湊,還要教他們怎麼坐地鐵,所以最後行程也沒排完就離開餐廳了
用完晚餐都九點半了,領導說大家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十點半在餐廳門口集合!
領導還想說讓小妹把珍姐他們帶回飯店哩! 因為說有法國朋友帶路!
由於姐姐們覺得時間晚了,也怕太晚回飯店,這樣小妹回家會危險,所以就拒絕了
不然小妹還真想這樣做呢! 帶他們去別的地方晃,之後再帶他們回飯店!
但隔天禮拜三因為要上課,最後也搥著心肝含淚放棄了!
而且要不是我住的地方離巴黎要一個小時,小妹也可以晚回家的! 
想到就心痛呀~~~~~~~~~~

用晚餐的時候,Cherrie姐旁邊的一位朋友,說我長得很面熟,說是在網路上看過我!
小妹當時還很糊里糊塗,反應不過來,想說我有大眾臉嗎 哈哈哈
小妹後來就問說是在什麼地方看過~
她回說之前有在網路上搜尋跟法國服裝有關
(偏偏小妹就沒PO過照片與服裝有關或是文章。。。)
我回說: "部落格名稱是不是Sandy吳小妹?"
她說: "對!"
這下珍姐就說吳小妹紅了~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讓人害羞餒~~~~~~ 
沒想到認真寫部落格寫快兩年,居然會被人認出來,這要吳小妹怎麼招架得住呢!
整個就好害羞喔~~~~~~~~~~
當然,用完餐就來跟她拍一張~
給別人認出來還是第一次! 不拍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而且同姓"吳"! 這麼剛好,真是羞羞羞 



TO照片裡的美女:
上來部落格看到我的話,要留言喔~~~
我還要跟你們要照片呢~~~ 

拍完照後,就開始不到一小時的自由活動~
先帶珍姐去拍小丘廣場某條街,這都不知道來了幾次呢!
那時候Cherrie姐還有珍姐的舅媽,就在逛明信片的店~
珍姐隨後拍完也去逛明信片店!
為得是要幫阿姐買畫~~~~~~~



幫阿姐挑畫就花她不少時間,一直在那邊選呀選的!
整個就很挑,還叫小妹幫她選! 
當時心裡OS:阿我就對藝術沒興趣,藝術也對我不感興趣,這是要怎麼挑呢!
所以又把這煩惱丟回給珍姐,小妹當時的工作就是在那邊報時間,
就是報說還剩多少時間,專門在那邊催她們快快快~~~
舅媽就跟另一對帥哥美女去逛別的地方~
Cherrie姐還當場在店門口寫起明信片! 
為的是要拖給小妹寄! 
同時小妹也有幫忙珍姐寄喔!



時間流失的很快!!!
買完畫就帶珍姐立即前往聖心堂那拍照,當時走得可快的哩!
因為活動時間剩不到半小時!
至於Cherrie姐就繼續在店門口寫明信片,寫完再過來跟我們會合!
舅媽也就跟Cherrie姐待著~

把珍姐帶去拍艾菲爾鐵塔的好地方,結果她說手上那顆鏡頭沒辦法拉這麼近,
另一顆鏡頭在Cherrie姐那裏! 
那只好帶她去聖心教堂前那拍巴黎的景,沒想到鐵塔沒能入鏡,都被樹枝樹葉給檔掉了!
只好放棄拍夜景,跑去拍聖心堂!
(珍姐前晚明明就還跟小夫老哥說要拍巴黎夜景的,
結果一張夜景都沒拍反而專注的在拍聖心教堂)
還把別人送她的腳架給拿出來 (圖上照片有看到吧!)
最後攝影功課沒做好,一直在那試,都拍不出好看的照片!
(其實小妹也不知道珍姐有沒有拍到美照,只知道她很忙!
專注在拍教堂,沒時間享受巴黎夜景)
這時Cherrie姐都來了~ 珍姐還在那研究相機,如何拍出滿意的照片
用得他們團裡的人都來大概教她說光圈開大一點看看~
小妹就跑去幫Cherrie姐拍照,但拍出來結果都不理想!
就因那路燈是綠的!
所以人物拍出來都是綠的!
小妹我也在那試! 結果團內的團員還跑過來幫忙~
用他單眼閃光來打光,看拍出來會不會好一點,當時真的是太搞笑了!(左下圖)
為什麼會跑過來幫忙是因為Cherrie姐打算用手機的光來打打看,(右下圖)
最後兩個方法都拍了,就呈現下圖的成果~
小妹超愛右圖的Cherrie姐! 用她手機打光的畫面真的太太太太太好笑了~~~ 




拍完後,十點半也到了,拖了幾分鐘才回餐廳前集合~ 
領導看到珍姐後還開玩笑的說: "其實你們可以先走,反正有法國朋友帶路"
領導真的太搞笑了~~~ 人超級幽默~~~
大隊人馬(約三十個左右),就前往地鐵站搭地鐵回飯店,而小妹也要搭地鐵及火車回家
前往搭地鐵的路上,與團內的人聊天~
(團內幾乎是新婚夫妻來蜜月喔~)
每位哥哥姊姊都太搞笑了! 
因領導很好心的一直跟吳小妹說,可以跟他們回飯店,我就打地鋪睡~
阿小妹我也超想的阿! 就因為隔天要上課,所以沒辦法啦!
然後小妹就回說我隔天只有三堂課,兩堂體育及一堂數學!
結果哥哥姊姊們就叫我翹課! 
說什麼這機會這麼難得(因為他們難得來),反正就三堂課,翹掉沒關係~
阿小妹我還回說我也很想,阿就不行阿~~~
不過後來被他們這樣一講,我是有真的考慮要不要翹餒! 哈哈哈哈哈
不想辜負大家的好意ㄇㄟˇ~~~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要回家啦! 

在地鐵站裡的時候因為跟他們坐同條線但不同方向,
所以就依依不捨的跟大家說掰掰,也跑去跟老闆說謝謝他的晚餐~
那時候應該要等地鐵走,小妹才走~
這樣又可以多看大家一眼! 不過說到這都太遲了~
時間願能倒轉呀~~~

這天的小團聚真的是棒得不得了! 
雖然才幾小時很短暫,不過吳小妹都有很珍惜的與他們渡過每一分每一秒!
這機會真得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難得!!!!!
在法國還能見到自己人還真的是件感動的事!
不知道下次是不是阿慶師老哥與Suzi姊姊! 期待喔~
而且還有人開始揪下次的法國自由行,有說要來的不要忘記實現啦!
也要補充說明一下!
本來珍姐他們來到巴黎,Phoebe也要從英國來與她們會合一起遊巴黎,
但有事纏身,無法前來真是可惜,也沒辦法見到Phoebe本人!
希望那個自由行會行成,這樣就有機會見到啦 哈哈哈
還要說的是,本來禮拜五自由行那天要翹課去帶珍姐、舅媽與Cherrie姐遊巴黎的!
沒想到那天太重要,有重要的考試所以無法翹課! 
真是可惜! 難得來的說都不能陪他們遊巴黎,送他們飛機!
希望下次來的朋友可以比這次幸運啦!

最後也要謝謝珍姐、舅媽、Cherrie姐辛辛苦苦帶來的零食及老闆的晚餐
也認識了一些哥哥姊姊~ (其實也沒很熟,有講到話就是了!)
而且這一團的哥哥姊姊還都是帥哥美女來的~ 助理領隊也是美女來的哩~
可惜沒拍到照阿! 不過到是有錄一小段影片 哈哈哈
想加其它人的Facebook都不行,那天是晚上,沒法記住他們的長相!
歡迎大家來認領我呀~~~~~
這一天吳小妹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因為真的是非常特別的一晚~~~~~
下次就台灣見啦~~~ (不知道民國幾百年哩!)
愛你們~~~~~~~~~~~~~~~~~~~~~~ 


五月五號-禮拜六


吳小妹第一次在部落格分享學校好友們的事情!
這也是第一次與她們拍照! 
為什麼這次與大家分享呢?
因為我們都不用上課了! 大家都要各奔東西去實習會計工作!
可能實習完都不會見到面直到九月開學~
實習時間是從五月七號至六月三十號,整整八個禮拜~
但五月八號禮拜二是節日,那天就放假,但我要實習的公司他們要放連假!
所以禮拜一就不用上班,禮拜三才開始~ 
(就是因為這樣小妹才有機會打網誌的 呵呵)

禮拜六這天最後一天上課,中午我們這幾個好麻吉下課後就去吃中餐聚一聚~
這一天沒有吵架,是很和樂的渡過~ 
就連早上的會計電腦課我都很和氣的教他們不會的地方(平常我承認我有壞壞啦 哈哈哈)

在學校拍了張合照,剩下的這每一刻都拿出我家寶貝
相機記錄下來~
我們感情真的太好了,對吧! 



坐了公車、走了段路就來到一家土耳其沙威瑪店享用土耳其餐~



左圖那一罐藍色的是土耳其的飲料,飲料名為Ayran,是優格飲料,而且是鹹的喔!
吳小妹沒很愛啦~ 還好沒點那個,吳小妹是點了橘子汽水(Orangina)~
不過吳小妹也滿嫩的! 吃土耳其餐應該就不要點法國飲料阿! 哈哈哈
沙威瑪餐點來了後,每個人就來拍一張吧~~~
左下圖的Hanene同學在吳小妹網誌上出現過囉! 如果大家有仔細看過的話!
她是阿爾及利亞人! 講阿拉伯文喔~
右下圖就是Saloua~ 她人話超多! 尤其是上課的時候,講不完! 每次都被老師唸~
她是摩洛哥人,但從小就在法國長大,所以她的法文比阿拉伯文還厲害!
阿拉伯文會講,不是很會寫!



下面兩位分別為Sehriban(左下圖)及Nejla(右下圖)~
兩位都是土耳其人! 
每次他們聊天的時候都說土耳其語,害我們在旁邊都不能一起聊~ 
只好個聊個的!



開什麼玩笑! 吳小妹本人也要來一張阿!
還好同學會拍~ 有把吳小妹拍美美的 哈哈哈



在餐廳內的時候,還跟一位小帥哥玩~
朋友們還給他親下去,真是厚臉皮~ 
而且小帥哥的爸爸還開玩笑說,對哪個有興趣,有興趣就跟她要電話呀!
他爸爸也太搞笑了! 那孩子其實才一、兩歲左右吧! 哪聽得懂啦 哈哈哈
不過爸爸很幽默到是真的!



聚餐的時候才得知說Sehriban可能要回土耳其不待在法國了
聽到後大家都要跟她拍,別是小妹我,一定要跟她拍!
之所以照片內都有她! 哈哈哈
在這坐了一小時左右,坐到快兩點,
聚完該回家的就要回家,該坐車的就要去坐車!

第一個搭車回家的是Nejla,之後是Sehriban和Hanene!
就剩我和Saloua在那附近晃~

於是我們走到塞納河旁散散步拍拍照,因為我們打算晚半小時再回家~



之前有坐公車經過這地方,發現這很美~
不過這天走到這怎麼覺得其實也沒什麼! 哈哈哈



當然也要來瘋狂的拍囉!
最後一天餒! 下次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聚一起!
大家也都要我趕快寄照片給他們,但我拖了幾天了,朋友都一直在催囉!



這一天又這樣畫下完美的句點!
五月的第一個禮拜真的是過得很開心也很充實!
期待這禮拜實習後也會十分的精彩!
希望大家都會很照顧我啦~
畢竟是在班導師的公司實習! 壓力很大!!!
而且到時候如果實習報告做得不完美,那就會讓老師失望~
其實我本來不是在老師公司實習的,就因為班上有位同學沒找到,
老師就要我或我另個同學的實習讓出來!
我也不懂位什麼老師不直接讓他去他公司實習,要我們讓出來! 
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他不想收那位同學吧!
這件事情是在五月三號禮拜四才講的!
最後就選了我,我也不反對!
所以才這樣跑去老師公司實習!
而且我禮拜六日就不用上班了~ 
很多煩惱也瞬間解決~
這樣我六月底就可以去送好友麻吉Vivian的機囉~~~
不管怎樣,希望這八個禮拜都會一切順利~~~~~~~~~


Sandy吳小妹的Facebook粉絲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B3%95%E5%9C%8B%E7%95%99%E5%AD%B8%E7%94%9F-Sandy%E5%90%B3%E5%B0%8F%E5%A6%B9/169072823175855

(不像粉絲網頁的粉絲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