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害羞~ 人家的第一次餒~~~~~~~
看一下吳小妹的又手怎麼了阿! 包成這樣。。。
你們有沒有心疼啊! 人家都痛得要死。。。 (最好啦! 騙笑唯!!!
好啦! 人家的第一次就是這個。。。



捐血!!!!!!!!!!!!!!!!!!!!!!
是的! 各位沒看錯!
吳小妹我就是這麼的有心! (又在三八了~

這文章我一定要好好的寫! 不能枉費我的第一次呀。。。

小妹我真的不知道是哪個膽,居然去捐血了!
這過程一定要好好的跟大家分享~ 而且是在法國捐餒!
人家的第一次就獻給法國了~ 歐~ 真是害羞~
好啦! 吳小妹! 正經點!

四月五號那天在上會計課的時候,有一個護士敲門進來宣導捐血的事情
一開始問班上有沒有成年了,
之後就開始宣傳說四月十號禮拜二的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在學校有捐血活動
還發了張捐血條件
紙上的條件都與小妹無關,所以是說可以捐
但唯獨一條小妹怕不能捐的就是。。。發燒那一項
因為小妹三月二十那天發高燒,發了一整天
條件又是說要兩個禮拜內有發燒超過48小時就不行!
小妹當時算了算,並未超過48小時,
而且到四月十號捐血那天也滿兩個禮拜!
那小妹就決定說四月十號禮拜二那天我要捐血!
下定決心,不可以逃跑,人都要有第一次,況且可能可以救人一命,何樂不為!
而且還可以知道自己的血型餒!!!!!!!!!!
在捐血是那天到來前,小妹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畢竟,有些人是害怕捐血的! 調適一下心情不唯過吧!

就這樣,四月十號來臨了! 
剛好這天有兩個老師不在,所以就沒什麼課,有時間去捐!
早上九點~十點及下午一點半~三點半有課而已
早上一到學校就問A同學她什麼時候要去捐,她就說下午~
B同學是說隨便~
因為跟B同學比較要好,所以就跟他約下午一點上課前去捐(一點半開始上課)
結果我一點都等不到人我就去跟其他班的同學在學校晃,請同學陪我去問看看我能不能捐
因為小妹剛剛說了,不久前才發燒,所以有點擔心
後來我們就去問~ 
我就跟醫生講說我兩個禮拜前剛好發燒 
她就問肚子有沒有痛
我就回說沒有
她說:是感冒嗎?
我就說對! 是普通的感冒
結果醫生居然回我說最好過一個禮拜後再捐會比較保險比較好!
我就說好吧! 後來還看到那個捐血條件原來是說要滿三個禮拜後才能捐
之後就整個很失望的離開去上課
在上課的時候我還跟我好朋友訴苦說我不能捐血,還說我都已經做好準備的說
連證件都帶了,只差捐血而已!
整個就超級無敵失望還一直在那邊嘆氣,結果也沒在聽什麼課的!
後來小妹真的很不服氣,我就看請假單,算算是不是只滿兩個禮拜
結果算出來的結果是三個禮拜小妹整個開心到不行!
人都感覺要飛起來了!!!!! 
那個喜悅不知道有沒有人懂! 那時候覺得好開心好開心喔!
後來一點半到兩點半的課上完了,一打鐘我就跟A同學說我們翹掉下堂課去捐血,
因為我A同學不喜歡下堂課的老師,所以就說好~ 還說是不錯的主意!

到了捐血那個地方,我那同學看到都傻眼了,還不敢走進去哩!
因為被同學影響,小妹當時也有點害怕,不過既然都走到這了
那就乖乖的來捐血吧!

與大家分享這裡捐血的過程喔!


捐血的第一過程就是要填問卷,裡面共有數十題要你回答是或否
比如說:三年內有沒有離開過歐洲到別的國家旅遊?
有沒有吃什麼藥? 有沒有性交過?  之類的。。。
其實,有時候題目我都看不懂,隨便填
反正小妹我沒得過什麼重病,小時後都很健康 哈哈哈
而且就一個答案:是/否
填個資料都五~十分鐘了


之後就去給他們捐血的協會存檔,就是報名啦
那個也弄了五分鐘有!


再來就到旁邊等驗紅血球值,要十二以上才可以捐喔!
怎麼驗呢? 
先消毒之後拿針刺你某隻手指,把血擠出來驗!
小妹我那時候有14.7喔!
事後還很貼心的用張OK蹦幫你包起來
但當時被刺的時候小妹我都沒感覺耶!!! 
一點都不痛,這讓小妹帶來了一些勇氣,讓我想之後一定不會這麼痛的!
驗完後那護士就讓我去拿瓶果汁和小點心來吃喝
因為捐血前不可以餓肚子喔~ 要填飽肚子再捐!
之後叫我到另一邊等候與醫生訪談


看到醫生的時候感覺很親切~
也是我下午一點剛好問的醫生說我能不能捐的那位~
醫生就是大概從你填的問卷裡問,也沒問什麼
因為小妹比較健康,沒什麼重病,所以就很快的結束
然後還有量血壓啦! 血壓太低的也不能捐喔!
那時候醫生還有問我累不累,我就說除了想睡覺以外應該是還好
但醫生有說,最好還是有精神一點會比較好,不過我這樣應該是沒關係的
結束後就真的要去最後一關了!


最後一關:捐血
我在旁邊等不到兩分鐘就可以捐了
要上捐血台時,小妹還有點小落跑哩!
但如今都到這地步了,您說我能不捐嗎!
只好乖乖的躺到捐血台,聽從護士的指示~
躺好後護士會叫你腳抬起來一下,因為她要調捐血台(腳那邊的部份)!
這樣血液循環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這是小妹想的,但我也不確定 哈哈哈)
一切就緒後,小妹有點傻眼! 居然是捐右手耶!
這樣我隔天是要怎麼寫字啦! 有點傷腦筋哩!
不過小妹懶得理,就給他捐了
後來看到護士拿那個針頭小妹又給他嚇到了!!!
沒想到針頭那麼那麼的粗! 當時小妹的眼睛有睜很大!!!
那針頭比驗紅血球的針頭還要粗上幾百倍!!!!!!!
那時覺得驗紅血球是芝麻小事,阿現在遇上大針頭針的是給他挫慘了!
但眼睛閉上告訴自己,忍耐一下就過去就沒事就不怕了!
(怎麼感覺當時要上戰場啊! 哈哈哈)
護士還一直摸我要打針的地方,在看我那些血管在哪,還給他摸了很久哩
看來我要捐血對護士來講事件頭痛得事!
小妹的血管的確不明顯啦 哈哈哈哈哈
後來她還是找到啦~ 不過老實說,小妹當時有在那祈禱說別插錯位置!!!
但小妹相信西方人的技術,最後還是插成功啦!
但在插入的那一刻,針的感覺到我手破個大洞哩!
因為針頭好粗喔! 不過插入那幾秒感覺動,過一下就習慣了
之後還拿個硬海綿讓我手掌要使力捏,還要有韻律的捏!
這只是方便為了血液循環及方便讓血流得更快~
過個十~十五分鐘就結束了
其實小妹也不知道我總共抽了多少血~ 沒問呀~

吳小妹覺得抽血還滿有趣的,下次還要繼續捐啦!
很開心小妹踏出很多人沒踏出或是沒能踏出的這一步!
這一生只要小妹可以捐血小妹一定捐!
可惜一年當中女人只能捐四次,而男人卻可以捐六次啦! 
好不公平喔!!!!!!
好啦! 吳小妹第一次的行善經驗特別長,但也是特別的難忘喔!
謝謝你們努力的看吳小妹的文章~
我們下次見~~~~~~~~~~ 


P。S這樣有滿足到我的粉絲吼? 為了兌現我的承諾,我熬夜發文哩! 
一點了! 該是睡的時候了。。。
(懶得重讀文章,錯字應該會特別多! 隔天在檢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吳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